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青春同心,诵读党史——院长邱伟年给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4-02

  本网讯 4月1日上午,院长思政第一课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邱伟年以“青春同心,诵读党史”为题,为学工教师及各系学生近300人讲授“思政第一课”。
  讲座伊始,邱院长以歌德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引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告诉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方为人生根本。接着他从“时代好书”、“青春答案”、“学习感想”、“学习体会”四个方面鼓励学生要成为人才,唯有学习才能促进成长,才能增长个体的“人才生命周期”。


院长邱伟年讲课

  邱院长还特别提到“人生四苦”(即学习之苦、事业之苦、生活之苦、身体之苦),激励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寻找机遇、改变命运,终将苦尽甘来。“学习之苦”乃必经之路,在学业上奋勇前进、拼搏上进,才能有广阔的视野,才能有大成就,所以学习不仅是少年之事,更是终身大事。
  在讲到人力资本的形成途径时,邱院长从“研究与发展”、“教育”、“培训”、“健康”、“迁移”五大方面14个小点详细解读,告诫同学们知识技能、文化技术水平与健康状况要从学生时代抓起,其中尤为重要的是教育发展,只有提高自身的生产能力,才能让个体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之才。
  邱院长最后对青年学生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把握时代大势,心怀高远之志,练就过硬本领,更要保持青春锐气,锤炼创新之魂,扬起奋进之帆。


讲座现场

  为了上好思政课,邱院长课前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详实新颖,图文并茂,幽默通俗的语言让大家倍感亲切,贴近学生生活的实用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思政课气氛活跃,内容清晰,金句连连,比如“历经四苦,苦尽甘来”尤其让大家记忆深刻。工商经济系刘同学说,院长的谆谆教导将激励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前行,寻找更多学习乐趣,拓宽人生视野。


上一条:学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工商系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