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第三工会小组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学习会

作者:熊霜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04-29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4:00,学院第三工会小组在白云山校区三教207会议室召开“学党史‘遵义会议精神’‘办实事’提高通过率”主题学习会,副院长胡海娟、教务办主任樊春妍、自考成教办主任蔡京春、外语系主任王蓉、国商系主任黄凌聪、大学城分部主任王莉莎、各系部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及自考成教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胡海娟主持。
  遵照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通知要求,为能更好地走进基层,贴近教职工,做到学习党史,聚焦师生关切问题,深入基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我院第三工会小组组织了本次学习会。胡海娟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过程和决议内容、历史地位以及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学习“遵义会议精神”详细阐述遵义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

960000
胡海娟主讲

  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等都是遵义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全党全军不恐慌不懈怠不放弃,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解决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独立自主地决定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关键问题,开辟出中国革命新道路。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
  通过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关联到日常工作,胡海娟首先传达了近期省自考办有关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考试院有关自考办学改革的新思路。她指出,面对市场形势的影响、自考政策的变化,自考改革势在必行,这对我院自考办学是挑战也是机遇。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对外,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作用,调动团结教师力量,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收集信息、做好调研、积极开拓,寻找出路。对内,要发挥党史学习的作用,在规范办学的同时,为学生办实事,提高各项教学指标,以提高自考通过率为抓手,提高学生毕业率,增强学生就业优势,为学生谋出路;为教师办实事,理顺工作管理,加强团结和协作,提高教学质量,创造教师自我提升空间,为教师谋发展。党史学习,结合业务工作,学会灵活运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维;要结合学院办学,学会实事求是,不能照搬别人的做法,也不能固守以往的做法,面对现状,要分析办学政策和市场环境,既要迎难而上、创新发展,也要确保规范办学,维护好学院办学品牌。

1A08C
党史学习会现场

  最后,胡海娟表扬了近期工作中主动承担任务,任劳任怨的几位同志,希望教务办、自考成教办和各系部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工作联动,加强纪律意识,理顺工作关系,做好风险防控措施,有依有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公开学院76名学子获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务秘书座谈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