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度广东省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结营

作者:吴敦龙 来源:高级管理培训中心 日期:2021-03-19

  本网讯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广东省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于今日结营。结营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华讲堂举行,举办和承办单位领导、老师以及500多名参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结营仪式。

  根据省委省政府发展农村电商的有关决策部署,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启动实施“农村电商”工程。为全面推动全省农村电商应用水平提高,培育农村电商领军人物、行业带头人和复合型人才,助力“农村电商”工程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农业农村厅组织举办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培训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资助500名有发展潜力的农村电商经营管理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着力提高农村电商经营管理者学习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的能力,应用电子商务新模式,发挥广东省农业产业及特色资源优势。

  培训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广东省农村电商“省级精英培训营”高度重视,为了在短期内实现培训学员500人的培训规模,在全省9个地级市同时开设了14期次共计19个培训班,历经半年的时间,培训学员超过500人,超额完成计划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形式创新,采用“集中授课与网络授课”相结合,“参观学习与交流对接”相结合的模式,在集中授课的同时辅以在线教育;既有观点赋能,又有实践实战;既有参观学习,又有资源对接;为企业利用电商平台进行升级发展,为广大创业者参与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创造了条件,全角度、多层次提升农村电商从业者的理论与实践水平,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对普及省内农村电商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引导群众创业就业,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亮点一:名师讲座,观点赋能,贴近实战,注重收获。

  课程根据当前电商发展现状,结合学员实际情况,开展教学,聘请胡浩民、张业光、邱伟年、曾楚宏、王刚、周玉梅、刘永广、王剑峰、丁红朝、梅琪等众多高校知名学者,更有李智勇、容豪、邱宇展、潘锦文、吴野、刘靖等行业专家进行教学,针对当前行业发展,行业技巧等进行分析与分享。使学员通过与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得到专业的农村电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

  亮点二:资源对接,商机推荐。

  根据学员所在企业的发展需求,结合课程开展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产业上下游企业对接,为不同行业的学员在各类资源提供相应的匹配机会。邀请京东京喜平台和天问品牌机构等企业现场解读电商平台操作和品牌创建秘诀,帮助学员实现资源快速对接,把握更多线上商机。

  亮点三:直播参观,学习经验。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赴学山网红城、广东省粤商研究会新媒体基地、唯品会考察交流,使学员通过亲历直播现场,学习带货技巧,累积电商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

  亮点四:后续跟踪服务,商业模式指导。

  潘锦文、张业光等多位老师到学员单耀祥的乡丰农园(绿兴加肥站)、蔡翅和邓美偏夫妇的湛江市陆莱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学员企业参观指导,为学员企业发展和电商之路指点迷津,后续将持续跟踪学员企业发展,提供参考建议。

  亮点五: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内部资源充分挖掘。

  通过举办开班典礼、班会、广外校友企业家分享会、狮子会公益活动等,使学员之间互相了解对方企业和资源,实现学员群内资源对接和共享。

  亮点六:全程跟踪督促,狠抓教学质量

  助教和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全程拍照录像,提前一周收取教师授课课件,严把教学质量关。每一期结课后都及时进行教学质量问卷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使整个培训内容更符合学员需求。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心理技能培训暨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学工教师参加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