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工教师参加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黄嘉莹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3-17

  本网讯 3月16日,大学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带队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谢应东主持。


张长明教授授课

  会议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张长明教授做党史专题培训。张教授开篇明义,告诉老师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首先以“历尽苦难、创造辉煌、成就伟业”三点引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坚持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这是毛泽东总结两次胜利两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得出的正确结论。张教授以解读《苦难辉煌》为引,让我们积极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沿。一个民族的崛起,首先是精神的崛起,没有精神的崛起,任何民族的崛起都是不可能完成的,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讲到党的生日是,他以党的生日和纪念日的区别为引,讲述了非常有趣的党史,也让大家牢牢地记住了7月23日才是党“真正”的生日。张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和独到的见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进行学工布置会,校团委副书记涂颖和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分别布置学期工作和介绍工作要点。


副校长刘海春讲话

  会议最后,副校长刘海春分别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规律”,三大“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为世界谋大同的远大理想。通过学党史锤炼党性,从实践中学习党史。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点来结合实际工作领悟党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实践。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


合影


上一条:2020年度广东省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结营    下一条:三所创收学院共商《非编教师职称评审修订办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