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心理技能培训暨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3-23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学工人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和处理技能,学院邀请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为全体学工教师开展心理知识专题培训,全体学工人员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主持。


曾继平主持

  阎老师首先从“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趋势”讲起,就高校近5年来的心理结果趋势做了数据分析,帮助老师们明确心理教育与学生工作的统一性,心理教育需要融合在学生工作的每一步中,不将其从日常学生工作剥离出来,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阎茹老师讲课

  随后,阎老师分享如何做好心理教育工作的基础——未病先防,既病防乱。心理教育工作做好了防范,才有可能减少危机,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早期发现学生的问题。阎老师详细讲解了运用“3个简单步骤挽救学生生命”进行危机干预,通过“看点什么”、“说点什么”、“做点什么”,将危机逐步缓解。
  讲座最后,阎老师结合详实的案例如何更好地处理危机事件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括“危机干预的原则”、“危险征兆”、“危机干预的组织管理原则”、“危机干预的处理阶段”等,帮助老师们理解及实践。


学工人员提问

  交流互动期间,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提问,如“如何通过谈话找出学生问题的关键点”,“当学生出现心理问题但家长不配合应该怎么和家长沟通”等,阎老师对提问都做了认真清晰的解答,获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学工办主任陈秋林、团委书记赵正苗分别就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博导教育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2020年度广东省农村电商“省级精英训练营”结营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