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省高等教育自考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钟其芳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20-12-30

  本网讯 2020年12月29日,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金桃园厅举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处长欧阳坤立,教育考试院二级调研员廖翊华,原我校副校长董小麟,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深圳大学等各理事会单位相关领导和来自各地市主考学校及助学机构等81家会员单位共18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主持。


自学考试研究会第三届全体会员大会

  自学考试研究会于2009年3月18日成立,2014年6月经第二届会员大会投票决定,研究会秘书处变更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学考试研究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考试院的领导下,按照章程依法依规开展理论研究、业务培训、自考宣传、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为促进自学考试在广东健康持续地发展,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发挥作用,为建设和谐广东作出贡献。


欧阳坤立出席

undefined
大会现场

  会上,邱伟年介绍了第三届自考研究会候选人推荐产生的情况,并对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会及监事会推荐名单进行了说明。会议现场以匿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13个(名)常务理事会及监事会,最后原我校副校长董小麟当选为自考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学院副院长胡海娟当选为自考研究会第三届秘书长。


邱伟年分享

董小麟讲座

  换届后,自考研究会组织在场的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邱伟年分享了全国自考大会关于未来自学考试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考试任务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并介绍了广外成立成人学位外语联盟的方案。董小麟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与继教/自考的发展取向》的讲座。他以翔实的数据为依托从规模、结构等维度分析了全国及全省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并总结了当下面临的挑战、机遇和新发展格局。在院长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院长从规范招生、扩大规模、加强平台建设、设置特色专业和改善空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欧阳坤立总结对各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未来自学考试将从法规体系、质量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和学习支出服务体系“四大体系”等方面着手谋划新时代自学考试转型发展,尽快实现职业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


院长圆桌论坛


欧阳坤立总结讲话


上一条:本学期校外教学点巡考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广汽丰田第18期日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