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白云区总工会调研我院工匠工作室建设情况

作者:白丽云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日期:2019-05-27

  本网讯 经白云湖街道推荐,近日,白云区总工会授予我院电子竞技培训教育中心“工匠培育工作室”称号,支持学院的电竞人才培养。5月24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会主席莫小云,白云区总工会副主席方可可,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办处长邓鉴文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工匠工作室建设情况。学院院长邱伟年、党委书记邵兵、副处级组织员孙亚玲、副院长李天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白丽云,电子竞技教育中心李友滔等参加了会议。

3B638
莫小云及方可可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邵兵介绍了广外继续(公开)教育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发展规划。重点阐述了我院“136”人才培养模式,指出我院依托大学强有力的师资力量,在常规办学项目外积极开拓小语种与其他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培训项目,并与多家单位形成合作伙伴关系。邱伟年对电子竞技专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描述了广州市以及大湾区电子竞技等体育健康和数字产业的美好蓝图。结合广州市城市副中心周边发展规划和建设,培育电子竞技培训项目为基础的电子竞技文旅学院建设,并借助白云区转型升级的契机,在白云区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电子竞技等产业园建设。


邱伟年及邵兵向来宾介绍学院及电子竞技项目相关情况

  李友滔汇报了广外电子竞技工匠培育工作室的进展情况。作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的战略合作方,积极促成“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等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同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有利时机,参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联赛,并参与电子竞技亚运会等赛事的筹办。为夯实电子竞技工匠人才培训理论基础与扩大影响力,与人民网等国家媒体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发表多篇专业性文章。

undefined
会议现场

  莫小云充分肯定了广外电子竞技项目的发展思路,指出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前瞻性和独特优势,与白云区产业布局和白云区总工会的发展理念非常吻合,今后可加强“羊城学堂-白云分堂”、白云工人文化宫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同时对广外电子竞技项目如何开展作出指示,结合目前电子竞技专业的办学实际和发展思路形成“工匠培育工作室”的具体方案,尽快筹办具有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工匠培育工作室的工作开展需做好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培训、资格认证与就业服务,并对人才进行跟踪辅导。


我院电子竞技培训教育中心被授予白云区“工匠培育工作室”称号(左四)


上一条:广东省第30批援赤几医疗队西班牙语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学校组织部领导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