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线上相聚 云端交流” 大学预科部开展“云班会”

作者: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0-03-19

  本网讯 当下,全国人民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了大家的生活,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节奏。为了贯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在线课程开课前准备工作,2020年3月16日-17日,大学预科部辅导员们通过 QQ 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召开以“科学防控疫情,高效在线学习”为主题的“云班会”。
  辅导员以视频、语音直播的形式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性认知,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云班会”中的思政课堂:红色信念永坚定
  本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开好“云班会”,学工部门多次召开辅导员视频工作会议,提前备课,确定班会内容——围绕“疫情防护措施、线上学习注意事项、线上学习期间养成教育要求”三个主题内容开展“云班会”,从而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励志勤学的奋斗精神。

“云班会”+“云点名”:健康与学习两不误
  此次“云班会”利用 QQ 群进行了视频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真参与新学期首次“特殊班会”——“云班会”。在“云班会”的“云点名”后,各班辅导员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理性应对疫情,做好基础防疫工作,努力引导同学们做到安全健康与努力学习两不误。

“云班会”结合“云课堂”:提升学习效率
  辅导员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好在线学习的合理安排和规划,强调线上学习的常规要求,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让同学们在“云课堂”居家学习中提升自身学习效率。一是充分利用新冠肺炎这一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时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以科学的态度、正确的方法,理性对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二是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珍惜和善于利用时间,认真上好线上课程,提高在线学习质量,建设良好的网络学风;三是学习有目标,每天按时查看《课程预习任务单》,在老师指导下有效预习,积极参加在线答疑活动,课堂有收获,作业有质量,复习有效果,为返校开学的线下学习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四是按照课表安排,自觉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五是关心时事政治,参加阅读活动,培养兴趣特长,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六是每天线上准时完成健康打卡,及时汇报自己的每日健康状况。

“云班会”变直播:线上讨论分享
  疫情给每个人都上了一堂有关人格素养、人与自然、家国情怀的人生大课,让大家重新思考自身与他人、人类与自然、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云班会”的在线讨论分享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气氛融洽。

undefined

  同学们对“云班会”也有自己的心得和感受。
  2020春季预科2班陈颖怡:在“云班会”上,辅导员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向我们做了简要分析,并规范我们在线学习的课堂纪律,引导我们用“爱”看待疫情,把握爱的条件,保护好自己,做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预科学子。
  2020春季预科1班李瑞馨: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如期返校,但通过“云班会”增强了我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意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努力配合好学校的相关工作,与大家携手共进,抗击新冠病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学预科部组织召开此次“云”班会,老师线上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传递学校温暖关怀,对于学生认清形势、科学防疫、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上一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加强线上学风建设    下一条:国商系学生主动参与诚信考试项目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