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预科部优秀学子杨文婷

作者:杨文婷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2-09-29


杨文婷

个人简介

  杨文婷,现于广外公开学院白云湖校区就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本科)专业,第二十三届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传媒部助理

获奖情况

  大学“优秀学生骨干”;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大学预科部“三好学生”;大学预科部奖学金一等奖;学院第十一届艺术•设计学生作品大赛综合绘画第二名;学院第七届绘画大赛优秀奖;学院第二届摄影大赛优秀奖;学院“学党史、绘党情、跟党走”主题艺术创作比赛综合绘画优秀奖;预科部第八届学生优秀作品展POP设计类二等奖、素描类三等奖、插画类三等奖、插画类优秀奖;预科部“遇见美好”摄影比赛优秀奖


杨文婷部分荣誉证书展示

专访对话

  Q1: 请对升入大专(本科)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一下大致的介绍。
  杨文婷:升入大学后需要学习的知识变多了,学习更需要主动性。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所以大学老师对我们的管理也宽松了很多,不像在预科部的时候管理比较严格。对于学习上不懂的地方主动问老师,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课堂上认真听讲,在空闲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在社交方面,我参加了团学和感兴趣的社团,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并学习他们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Q2: 与刚入学相比,心境有什么变化,自身有哪些成长?
  杨文婷:学习要注重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要有主见,不要为了融入部分同学而不去学习,不要因为个别同学影响了学习。与刚入学相比,我变得更加成熟了,遇到困难能乐观面对。

  Q3: 谈谈大学预科阶段的学习对你读大专(本科)的帮助。
  杨文婷:我觉得预科段的学习为大学本科阶段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使我养成了很多良好的习惯,比如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巩固课堂知识,保持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将会成为个人的宝贵财富,让我受益终身。在预科期间,学校和老师让我们根据所学的知识和爱好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所选专业方向,用足够的时间来分析和了解自己所选的专业,更清晰地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去学习,避免盲从,我觉得这方面做得挺好的。

  Q4: 对于预科部学弟学妹未来的规划,能不能给一些建议?
  杨文婷:其实学习的底层原理都是相通的,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预科三年,匆匆而过,学习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大家莫让青春负年华。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与课外活动,空闲之余可以加入团学与社团,锻炼自己,体验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

  Q5: 在预科部三年,最想感谢的人或事?
  杨文婷:在预科三年,我最想感谢教导过我的老师们,感谢他们无私的陪伴与帮助。在课堂上他们是指引我们道路的明灯,课后他们是我们交心的挚友。每当我们遇到难题时,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在预科三年的时间里,他们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成长路上,所幸得他们相伴一程。


杨文婷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 文字 | 刘晓虹
• 图片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范火凤
• 终审 | 曾继平


上一条: 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邵然润简介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2年1月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获奖学生的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