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韩语项目部举行经济学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8

发布时间:2012-11-28 16:04作者:唐秀乐来源:培训工作办公室点击数:70

本网讯11月26日下午,日韩语项目部在本部第三教学楼220室举办以“广东地区的经济动向与国内日资企业的发展前景”为主题的经济学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日韩语项目全体专职教师和100多名学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广外东语学院经济学博士宋伍强主讲。

讲座现场

宋伍强是东语学院经济学专家之一。讲座一开始,他首先列举了中、日、韩三个国家许多例子,全面详细剖析三个国家各方面存在的差异。如人们日常生活习惯的差异、人们在公共场所接电话方式方法的差异、麦当劳销售价格差异、人们工资收入的差异等。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企业文化和生活水平,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发展中明确自己目标和方向。接着宋伍强还运用了大量的图表数据,准确地剖析了目前日资企业在广东经济的地位。在谈及汽车制造业发展的前景问题时,他提醒同学们应理性分析当前中、日的经济形势,强调汽车制造业在中国市场已经饱和,发展前景已经不容乐观,让同学们今后要更加重视日、韩国家第三产业的发展,把就业眼光要放置于这些新兴产业前景之上,不要盲目地去追捧已经非常饱和的知名企业。最后的提问环节,宋伍强用了幽默睿智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关于之前就业所遇到的一些难题,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师生互动性极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不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和不同国家的企业文化,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日语、韩语的兴趣和决心,同时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就业中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加快内部改革步伐 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祝贺公开108名学子获广东省7月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