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校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王莉莎 来源:三二分段工作组 日期:2024-03-15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福希玮(M.Sylvain FOURRIERE)一行来访,法国克莱蒙商学院校长理查德·索帕诺、宇佳(广州)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项晓光陪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石佑启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院长邱伟年出席了会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促进文化交流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会见现场

  石佑启首先对福希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办学特色。他强调,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始终坚守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实施“PRIME”计划,学校在国际化高端合作平台构建、科研及社会服务提速、国际化影响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师资队伍优化等方面持续提升。此外,广外已与多所法国高校建立了稳固的校际合作关系,尤其是今年3月拟申报的与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此次来访,将为我校与法国高校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强大推动力,加强文化互鉴,合力谱写新篇章。

  福希玮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广外在人才培养和法语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今年是法中正式建交60周年,也是法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他期待未来能进一步深化与广外的合作,助力加强法国高校和机构与我校的联系,共同推动中法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增进法中两国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22052
合影

  福希玮参加了在国际会议厅开展的学生交流活动,来自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的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他简要回顾了中法外交关系的历史,并鼓励年轻学子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未来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在分享法国教育体系的同时,他提出了中法高校合作项目的建议,意在促进两国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此外,福希玮介绍了2024年即将在巴黎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对中国队在这些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表示出信心。


讲座现场

  随后,福希玮、理查德·索帕诺、项晓光与邱伟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谈。会谈中,邱伟年院长与福希玮领事就与诺曼底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两校合作的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专业人才培养将为满足我国新质生产力的需求,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交流现场

• 文字 | 王莉莎
• 图片 | 国际交流合作部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汇聚“她”心声,共筑和谐大家庭 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下一条:邱伟年院长带领行政党支部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AI and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