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邱伟年院长为广药集团作《医药企业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战略》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4-02-05

  本网讯 2月1日,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组织的战略管理与政策研究俱乐部在采芝林药业四楼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院长、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会长邱伟年受邀为广药集团战略与政策研究职能人员作《医药企业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战略》的专题讲座。

  本次战略管理与政策研究俱乐部以“数字化战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分享广药白云山政策研究及应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提升集团战略与政策研究职能人员的知识水平,谋划“2024数字经济年”的重点工作,推动集团业务数字化转型。本次活动分为《关于支持鼓励“科改示范”“双百企业”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的通知》政策宣讲、分享广药白云山政策研究及应用数字化平台介绍与主要功能、邱伟年院长作《医药企业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战略》主题分享等主要环节。


邱伟年院长作主题分享


讲座现场

  讲座中,邱伟年院长首先分析了新时代中国政治经济的新变化以及对国企领导者的新要求,他向广药集团的领导干部们阐述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主旋律,提出了“价值之问”“本领之问”“胜战之问”三个胜仗关键之问,让大家洞察新环境的复杂与感受到新时代企业家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其次,邱伟年院长为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全球经济格局与中国式现代化、医药企业的迭代:人工智能与新质生产力的互构协同、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制与路径等三大主题内容,着重分析了新质生产力这一构念的发展历程、研究动态及实践应用。讲座结束后,广药集团领导干部们与邱伟年院长交流,纷纷表示讲座以创新性多案例、多维度、多视角的授课模式让大家从理性认知和感性认知对领导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文章内容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刘建达副校长来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全情投入,按时按质完成自考评卷任务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AI and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