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新年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许佳娜 来源:财务办 日期:2024-01-12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我院在白云山校区三教207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新年财务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报账员及财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天明主持。


邱伟年院长讲话

  会议上,邱伟年院长提出学院财务工作“要有依据,要遵守流程,重视证据”,要有依据就是严格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大学相关文件规定,保证财务工作的合法性,要有流程就是遵守大学相关规定流程走审批程序,保证财务工作的合规性,重视证据就是证明报账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可审查性。


刘哲处长讲话

  刘哲处长讲了以下几方面:一分析了学院的财务管理环境,针对学院业务的特殊性,既要符合政策性要求,又要根据市场需求,财务工作保障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地可持续发展;二提出了财务报账人员要做到真实性、客观性,履行监督职责,对发票、合同等原始凭证的有效性、规范性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院财务工作更加合法合规性;三讲了财务工作要刚柔并济,既要满足财务制度的刚性要求,又要根据业务实际情况的柔性处理。最后重点讲了如何防控学院财务风险,要有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学院的财务管理制度,提出要多调研、多沟通、多互动、多学习,让大学、学院的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刘帼眉老师介绍了报账工作可依据的文件和学院报账具体流程以及报销原始凭证如何更安全性规范性。郭静玲老师重点介绍了需要进一步优化各个部门的预算管理制度,才能更好地把控成本,提高收入。

  会上,各部门报账员对报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合同打印,印刷招标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一做了解答;对于疑难问题,学院和财务办公室将进一步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最后,李天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财务人员、报账员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成本效益意识,落实责任和担当,做好财务监督和服务工作,刚柔结合、保驾护航,在新的一年作出新贡献助力学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 文字 | 许佳娜
• 图片 | 许佳娜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郭静玲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龙腾谱新篇——学院举行年度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活动    下一条:校长闫相斌带队来我院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