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培训学员——中国医疗队队长陈少基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接受习近平主席会见

作者:杨变华 来源:高级管理培训中心 日期:2024-01-02

  本网讯 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于2023年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援外医疗工作成绩。60年来,广大援外医疗队员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奋力开创援外医疗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及广东省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彭志强,先进个人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队长陈少基,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队长于冬男,第2、3、4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队员吴德熙受邀参加会议。

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会议代表

  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陈少基,是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三级调研员,2018年10月-2019年5月参加我校承办的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出国前西班牙语培训,2019年7月6日至2021年2月5日参加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工作并担任队长。在疫情最困难的2020年,率全队克服装备、药物严重短缺等困难,与赤几民众共克时艰,积极开展医疗救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将国内相关文献编译成西班牙语版,指导当地规范应对和处置疫情。聚焦当地需求,跨国协作实施中国医术,推广中医康复技术,提供中医药服务,让新一代非洲百姓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我校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培训学员陈少基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从2015年开始,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先后承办了第27-33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出国前西班牙语培训项目,以及第5-6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和第12-13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出国前英语培训项目。目前,经我院承办项目培训的第33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和第6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正在国外提供医疗援助服务,第13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队员正在我院接受出国前英语培训项目。

  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出国前外语培训工作受到广东省卫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为广东省乃至中国援外医疗工作贡献力量,彰显广外担当。

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报道链接
https://tv.cctv.com/2023/12/29/VIDE65omyt6d9QsI7pZHcZrU231229.shtml 

• 文字 | 杨变华
• 图片 | 杨变华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王莉莎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学院工商经济系校友捐赠樱花树 为母校添新绿    下一条:省成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