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度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广外研修班顺利结业

作者: 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0-10-21

  2020年10月18日下午,2019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修班,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结业典礼。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由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经过历时12个月的辛勤学习,诸位优秀的初创企业经营者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顺利结业!
  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原广东南粤集团总经理赵卫先生,君联资本总经理、首席管理顾问汪海涛先生,广州慧正智联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喜鸿先生,星创未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谢利明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校级重点研究基地: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和副院长袁登华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袁登华主持。
  结业典礼前夕,四位企业嘉宾首先进行了企业经营管理分享,共同上好2019初创班最后一堂精彩纷呈的课。原广东南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广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赵卫先生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国企管理工作实践的体会。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管理顾问汪海涛先生分享了其所在企业的成果、价值观、投资主题投资方法论等,从投资公司的角度带给学员更多的启示。广州慧正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喜鸿先生分享了一个产业路由器——买化塑,重点展示了产业互联网的内涵和发展,依托产业大数据优势,让企业更高效地连接世界。星创未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谢利明先生则诙谐幽默地介绍了新创企业的重点,先活下来,再维护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做到“网红企业化、企业网红化”,最后还要注意组织领导力的提升。

赵卫先生分享

汪海涛先生分享

郭喜鸿先生分享

谢利明先生分享

  在创业交流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企业嘉宾提出疑问,一次创业期待彷徨,二次创业的心境起伏,冰火交融,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等等,嘉宾们妙语连珠,交流会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学员们收获颇丰。

创业交流会现场与企业嘉宾互动

学员积极提问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代刘勤代表2019初创班发言,首先表达了对省人社厅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致敬感谢,同时表示此次系列的课程学习中收获了经验和知识,全体学员逐步成长,在学习的路上也同时收获了友情。

学员代表代刘勤讲话

  接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代表学校致结业词,广外研修班构建了理论、实践和能力三合一的互动式创新创业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并衷心祝愿学员们在广外智慧平台上砥砺前行、创业成功!

邱伟年教授致辞

袁登华主持结业典礼

  最后,四位企业嘉宾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院领导们现场为学员一对一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全体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度省人社厅初创企业广外研修班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合影留念

  本期研修班课程从2019年7月14日至2020年10月18日,现已顺利完成128总学时教学计划。本项目结合初创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特点,精准把握初创企业家学习需求,为广外研修班学员精心设计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构建专业理论与商业实践相结合的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创业理论和团队治理模块、创业战略与品牌构建模块、创业项目管理与融资模块、财务税务规划模块,以及企业家经营管理交流会等。本项目通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活动丰富性和互动深度等多维度来激发学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结合学员企业经营发展特点和不同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作业,激发学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课堂思考带回企业经营中,以期在未来创业征途上成长壮大,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上一条:学院举办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学院召开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发展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