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0-10-22

  本网讯 近年来,学院党委狠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始终,努力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学期,院长邱伟年、院党委书记邵兵分别从“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用好疫情防控‘教科书,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两个方面给学院学生上了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院长邱伟年为学生上思政课

邱伟年:鼓励学生坚持在读书的路上

10月20日下午,邱伟年为外语系学生上思政第一课。邱伟年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讲起,辅以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邱伟年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送给同学们,告诫同学们,对于青年习近平来说,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不过是将“读书”换了一个地方去做,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我们同学一定要学习他这种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精神。讲座中,邱伟年还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和品格的奋斗故事,自觉树立“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服务教育、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1632F
院党委书记邵兵为学生上思政课

邵兵:“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

邵兵为电子商务、北联航班的同学们做题为“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的思政第一课,讲述中国抗疫故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生命健康面临着极大的威胁,这突如其来的战役不仅考验党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更凸显了“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也进一步淬炼“中国之制”。邵书记以详实的数据,纵观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并把这一初心贯彻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定为奋斗的目标,并落实到治国理政的各项实践工作中。邵书记还通过疫情中涌现的各个感人事迹,向同学们讲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启动抗疫一盘棋的动员机制,才能迅速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广大同学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下一条:2019年度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广外研修班顺利结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