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邓斌做客我院云湖讲坛述“华为管理之道”

作者:林聪 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20-07-21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学院教职工的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门管理效能,7月17日,学院邀请华为原高级管理顾问、书享界CEO邓斌先生做客我院云湖讲坛,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华为管理之道”。讲座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以奋斗者为本,推进学院可持续性发展”。


院党委书记邵兵主持

  下午2:30,教职工到场入座,部分居家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向大家介绍了讲坛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变”的时代,一方面是我们面临的外在形势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是我们自己也要跟着变。他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讲座,认识到华为企业管理的魅力与精神内核,要以学习的精神去适应时代形势的发展和变化。


邓斌讲授“华为管理之道”

  邓斌以华为的“三个坚持”开头,即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坚持组织要有活力、坚持自我批判。在授课的过程中,邓斌从华为干部管理观及华为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对华为的管理之道进行了细致分析,讲解华为是如何通过干部管理将员工从“士兵”培养成“将军”,为企业管理提供落地化的解决方案。并从管理的视角阐述了华为管理的本义“向上管理、向下负责”,由此强调了计划管理在流程、计划、文化、组织、战略这五个管理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对华为发展的企业变革、管理观、企业文化有所领悟,学习企业破解管理困局的实操性方法论”。


院长邱伟年总结讲话

  院长邱伟年感谢邓斌为学院教职工做的精彩讲座,他结合学院当前发展现状,指出进行组织架构优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将通过机构制度的改革,实施持续有效的激励机制,满足重要性、可见度、公平性三要素,并以科学的绩效管理机制来激发组织活力,提高教职工自我价值体现的满足感。
  管理是永恒的课题。本次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表示尽管学校不同于企业,但是管理的本质是相通的。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管理服务经营的深刻理解,也对在日常管理中如何通过建设校园文化、科学管理来激发组织活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上一条:创新有效宣传 服务中心工作    下一条:“双创申报”促建设 “三全育人”抓党建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