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历教学部举办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4

发布时间:2012-4-24 14:27作者:李国珠来源:学历教学部点击数:246

本网讯4月22日下午,学历教学部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在三教220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以5月份即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全国成人高等教育英语演讲比赛”这一活动作为契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促进成教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比赛由学历教学部主任林碧玲及任课教师贺捷、赵珂和外教Khalid担任评委老师。共有1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一等奖获得者张燕

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部分是“Prepared Speech”,即要求选手们根据题目“A Decision that has Changed My Life”进行三分钟的演讲;第二部分是“Answer questions related to the picture”,即选手们就一幅图画准备半分钟,然后回答评委老师就图画内容提出2-3个问题。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来自12级英本1班的1号参赛选手陈洁萍拉开大赛的序幕。在一生中,哪个决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又对我们的命运起着重要的影响?我们的12位参赛者,用他们流利顺畅的英语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了改变他们生活的决定。不少选手提到进入广外继续学习是影响他们生活的一个很重要的决定,这个决定让他们越来越有自信,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其中,获得比赛一等奖的张燕同学表现尤为出色。她用流畅的英语讲述了2年前影响她命运的决定:因为得了病而选择放弃工作,并选择到广外进修英语。在她情真意切的演讲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当时她做这个决定是多么的不容易,评委老师和观众们都被她标准的发音和深情的演讲所打动。另外,获得最佳台风奖的蔡金炎同学也是很值得一提的,改变他生活的决定是他在中学时代一个英文名字的选用,“KING”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蔡金炎同学就是用这个名字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努力的去实现和坚持自己的梦想。在第二阶段的回答问题环节,所有的图画都是反映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评委们从不同的角度对选手们提出了问题,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沉着而巧妙地应对评委的问题。

比赛很快接近了尾声,为了调动现场的气氛,外教Khalid和观众玩起了绕口令的游戏,现场气氛又再度热烈起来,每个参与游戏的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气氛热烈的游戏将整个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游戏结束后,外教Khalid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经过两个小时的决战,获奖名单出炉了。11英本2班的张燕获得了一等奖,最佳台风奖由11英本2班的蔡金炎获得。大赛评委给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历教学部第四届英语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最佳台风奖:蔡金炎

一等奖:张燕

二等奖:郑春燕、蔡金炎、黎雅萍

三等奖:陈结萍、杨凤莲、王春霞、赖凑甜、邹婷婷、卜柔铭、王丽满、陈海萍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大学开放日    下一条:朱丽获得“英语语音语调大赛”最佳语音语调奖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