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语系举办日本企业文化系列讲座之“JTB一百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5

发布时间:2012-5-25 10:12作者:张伟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01

本网讯5月23日晚上7:30,日语系在一教211课室举办了日本企业文化系列讲座第一场,主题是JTB一百年。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JTB营业部部长宫本家治,JTB营业部课长李毅担任翻译。

宫本家治讲述JTB百年

首先,宫本家治对JTB公司的百年历史文化和他们日常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JT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旅业集团,有子公司约200个,遍布全球,职员约2万6千人,总部在东京。业务进驻中国后在广州、上海、澳门、香港等地区开设了分公司,北京是中国公司总部。JTB除了旅行社外,还兼任出版社、商社等一些相关行业。在过去5年中,JTB在日本大学生就业人气企业排行中一直位列第一。

讲座现场

然后,是关于日本观光视频的观赏。短片以感动为主题,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日本文化风情的细致与魅力。接着,李毅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对视频中提到冲绳做了介绍,介绍了冲绳的文化以及名胜特产。例如,相当于北京故宫的首里城,以及冲绳明护的种植着各种形状菠萝的凤梨公园。还有冲绳的名产海葡萄、石垣牛等。

最后,是问答环节。日语系同学踊跃的以日语提出了对就业的相关疑问,宫本家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宫本家治及李毅的热烈对答也引起了阵阵掌声。日语系教研室主任钟晓光发表总结讲话,他对宫本家治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日本企业的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想进入日企工作的同学有一定的帮助,目前广州JTB已有本系6名毕业生入职,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能进入如JTB这样的优秀跨国企业工作。


上一条:工商经济系团学组织慰问江高老人院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大学开放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