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语系组队参加第一届“卡西欧杯”广东省日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2

发布时间:2012-5-22 15:06作者:彭啸娴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24

本网讯5月20日上午9点,由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卡西欧杯”广东省日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在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29支参赛队伍,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日语系和日语国际部各派出了两支参赛队伍,在领队彭啸娴和李燕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个人赛和团体赛。

大手绅太郎先生致辞

大赛开始前,日本驻广州领事馆副领事大手绅太郎、东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杨利先生先后上台发表致辞。上午9时,个人赛正式拉开比赛帷幕。参赛选手进行配音的电影片段有煽情类的、搞笑类的、黑色幽默类的、哲理类的以及经典类的。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个参赛者都凭借各自与生俱来的、独一无二的嗓音尽显风采。观众们时而欢笑,时而感动,完全沉浸于参赛者所展现的故事情节之中。

参赛选手

个人赛之后紧接着进入紧张而激烈的团体赛。参赛团体使出浑身解数,各显风采,团队协作颇为精彩。选手们或磁性、或大气、或前卫、或豪迈、或甜美的声音,通过深情的演绎使得视频中的各类人物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表演嘉宾――来自公开学院日语系毕业生林溪同学的登场表演,更是让人拍手叫绝。

获奖选手

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公开学院日语系和国际班的选手发挥出色,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来自11级1班的选手吴志鸿、胡建、陈晓燕三位同学凭借幽默的影片内容(动漫《水果篮子》),以近乎完美的配音获得了此次团体赛的亚军。

比赛结束后,日语系主任刘小珊教授发表讲话,她对参赛选手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声优们用独具魅力的声音给无声的电影添加了有声的魔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让大家感受了配音的独特魅力,享受了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刘小珊认为,大赛的开展促进了各高校日语专业的友谊和发展,构建了一个同台展示教学效果的平台,激发和提高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与热情,也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


上一条:结合实践经验 加强理论学习——学院管理干部系统学习《管理学》知识    下一条:成教办举办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