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提升学生阅读环境,图书馆建设校园环境“四化”责任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0

发布时间:2012-6-20 9:34作者:熊霜来源:教务办点击数:116

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行政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科学的划分了党员责任区,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图书馆作为支部在校园环境“四化”建设中上报的示范责任区之一,良好的完成了责任区的管理,发挥了示范作用。

图书馆自习区

制定图书馆校园环境“四化”责任区工作以为学生阅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为目的,想尽办法让学生多阅读,爱读书。力争要做到环境要美化,达温馨;制度要健全,达规范;管理人员配备要提高;图书信息资源利用要实效化。

党员责任岗

经过教务办主任、图书部部长及所有图书管理人员的会议讨论之后,列出了具体建设内容,制定了实施计划。并对照以往工作,自检自查,找出不足,进行整改。同时还认真组织图书管理人员学习《图书馆手册》,对照我院图书馆的实际,提出问题,设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针对这些目的,在整个创建过程中,图书馆老师工作扎实,成效明显,重点做好了六项工作。一是很抓基础工作,做好每天的巡视检查,例如检查门窗、灯管、电器等各项物品的使用情况。这项工作需要在每天开门前完成,通常图书管理员们都需要花一个小时一楼二楼仔细检查。二是重点纠风,检查霸位情况。每天检查霸位物品,通知学生按霸位管理规定办手续领回霸位物品。霸位问题每个图书馆都避免不了,但自从制定了霸位检查制度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从根本提升品质,增加图书量。图书采购工作是一直积极努力的重点工作,在创建示范责任区后,老师们加强了同学生的沟通,只要同学提出的合适学习的图书而目前没有的书,都会登记下来,在采购的时候报订出去,一切以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为服务目标。四是从细微入手,规范报纸期刊分类管理,优化报刊采购。为了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购书经费,今年的报刊征订重新设定,挑选更有针对性的报刊杂志,力争做到用最少的钱订到最有用的书。五是美化图书馆环境。图书馆年初粉刷一新,电子阅览室的电脑也更换了一批,借阅区也在本学期申请安装了新的玻璃门;学院也会在近期提出在图书馆二楼安装空调的计划,这些积极有效的措施都为同学们阅读书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六是齐抓共管,联合创建。图书部联合商英系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设立党员示范岗,每天由学生党员轮流当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虽然这些都是基础细微的工作,但对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提供了有效的保证。从责任区的建设初期,支部就做到了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认真开展工作。同时,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指导。我们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图书建设和图书管理工作,使图书馆成为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切实有效地为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院教育发展服务,真正发挥好责任区的示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走进广州农民工博物馆    下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发展新党员工作布置会议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