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勇毅担当,有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廖文婕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11-24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2:30,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白云山校区三教2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由院长邱伟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邵兵主持,各系部主任列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强调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邱伟年分享学习心得时强调,“两个确立”既是总结又是新的起点,要把十条历史经验融入到学院的发展和管理中,通过发展去解决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摆在第一位。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持续做出相应改革,从“存量优化,增量创新”,到“知难而进,改革创新”,再到“勇毅担当,有序发展”。面对问题时要敢于思考,要利用体制优势,进一步精简人员,优化运作模式,提早布局,探索“管教分离”的新模式,为“勇毅担当,有序发展”奠定格局,做到“昼有为,夜能寐”,交出让学校满意的答卷,令学院地位稳步上升。
  邵兵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习和贯彻《决议》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干部和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和《决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求大家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站位,思考未来的发展。要积极主动学习近期教育主管部门接连出台各类政策性文件,思考政策调整对管理模式和办学模式的影响,鼓励大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对行业的认知共同思考,“勇毅担当,有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在稳定的基础上实现稳步增长。


会议现场

• 文字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邱伟年
• 终审 | 邵兵


上一条:省教育考试院与广外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院长邱伟年与学生代表座谈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