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9-06-03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5月30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大学保卫处谭玉锋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各系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专场讲座。


谭玉锋讲课

  讲座中,谭玉锋从“防盗”、“防骗”、“出行”、“消防”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教会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利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防盗篇”中,谭老师说防盗意识要时刻警醒,宿舍、图书馆、饭堂、运动场、偏僻场所都是特别容易发生盗窃的场所,例如有的同学进出宿舍不随后关门,或者在图书馆用书包占位,又或者在运动场把背包随手乱放,这些不良习惯都会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从而丢失自己的财物。讲到“防骗篇”,谭老师特别告诫广大同学,一定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天上掉馅饼”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对于转账转钱这样的事情一定要敬小慎微,三思而后行。在讲到“消防篇”时,谭老师特别讲解了“学生宿舍防止火灾要点”,从“不乱接电源”、“不乱扔烟头”、“不点蜡烛照明”等九个方面辅以案例,给学生们详细讲解,警告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火意识,从自身做起,凡是不安全的事情都不能做。


讲座现场

  谭玉锋语言幽默生动的案例令现场学生聚精会神,不时发出惊讶声和吸气声。谭老师曾在公开学院白云湖校区保卫办工作9年,参与过各种校园突发事件,尤其在防盗、消防方面经验丰富,各类案例信手拈来,这些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让大家感触颇深。


上一条:预科部举办“印象桂林山水”专题讲座    下一条:【图集】2019艺术设计毕业作品集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