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举办“印象桂林山水”专题讲座

作者:林锋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9-06-03

  本网讯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感受祖国的美好风光,了解民族文化风土人情,5月30日19:30,公开学院预科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印象桂林山水”的专题讲座,由预科部教学教研办艺术教研组组长林锋主讲。


林锋老师讲座中

  林锋首先以图片形式回顾小学语文课文《桂林山水》,通过“对桂林山水的印象”“是否去过桂林”等问题引入,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应。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几亿年前, 桂林一带是一片汪洋大海,古生代海洋沉积厚达千米的碳酸盐层在长期地质内外营力的作用下发生运动,形成了峰林、峰丛、大大小小的奇洞以及风光旖旎的漓江。林锋通过展示航拍视频讲解了桂林山水全貌及桂林山水形成原因,通过VR视频讲述了桂林著名景观,包括桂林地标象鼻山等,融入了历史典故及当地民族文化,使同学们在欣赏风光之余对桂林历史文化及少数民族风土人情有所了解,还通过延时摄影视频让同学们感受桂林山水在大自然时光变幻中令人赞叹的美,烟雨迷蒙的漓江,云雾缭绕的梯田,壮阔日出的猫儿山,以及大自然艺术的奇特溶洞。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大部分同学表示很想去桂林看看,亲身感受一下林老师讲解的桂林山水之美。


讲座现场


上一条:预科部第九届英语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