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预科部举行第六届教师教学论文(反思)分享会

作者:吴礼威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4-02

  本网讯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教研氛围,鼓励教师积极地、深入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养成反思与总结的习惯,加强教育教学成果的交流与推广,大学预科部《教师教学论文(反思)集》第六集定稿成刊,3月29日下午,公开学院大学预科部第六届教师教学论文(反思)分享会在二教103举行,预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一等奖获得者黎瑞婷

 
二等奖获得者林锋(左)、李沅真(右)

  分享会上,有老教师宝贵经验的总结,锐意探索的新见解,也有新教师初探教学的感悟。鲜活的素材、生动的描述、鲜明的见解、真挚的情感,抒写着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真和执著。教师熊彦在谈到自己的写作思路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不要“满堂灌”、“一言堂”,要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教师林露强调要注重学生课堂反馈,并结合学情,在传统和现代教学方法基础上,选取折中式英语课堂教学;教师林锋建议老师们善于发现教学中的难题,及时提出、及时分析、及时解决、不断巩固,加强师生、生生互动,并提出多种课堂互动方式、方法。老师们既可以看到分享者厚重的经验积累,又可以感受到分享者上下求索的坚定信念。就像教师黎瑞婷说的“善于学习、观察、思考,敢于实践、质疑、创新,你就会感觉到教育教学规律并非高深莫测、不可捉摸。” 也如教师李沅真说的“对教学内容要用心去设计,对学生要用爱去浇灌,教学过程中要用行动去坚持,学生改变一变点,进步一点点,老师的责任感、幸福感、成就感才能得到充分体现。”


三等奖获得者林露(左)、熊彦(右)

  教育是一门艺术,是一种智慧,是一项智者的工作。预科部这支充满正能量的教师队伍用勤勉和智慧,不断促使学生成长,并追求卓越的自我发展,他们不断耕耘,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的探索与思考、成败与得失撷取下来,冶炼出教育思想的创新,迸射出教学改革的光芒。 


上一条:千里圣路,信仰人生    下一条:浅谈新学期如何协助同学们进入学习状态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