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在广外开班

作者:白丽云 来源:高级管理培训中心 日期:2023-10-09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期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白云山校区第九教学楼204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赵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与30位省内各边检站的民警共同出席活动,仪式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副主任刘文主持。

焦方太副校长讲话

  焦方太副校长感谢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级领导对我校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他指出,边检机关是国家设立在对外开放口岸的重要执法力量,驻守国门一线,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的重要职责。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维护南粤国门安全的同时,维护了广州乃至全国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为服务广州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因此,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周密策划,安排行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参与本次培训班授课,为培养一支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外语和国际合作专业人才队伍贡献广外的一份力量。

赵珲副总站长作动员讲话

  赵珲副总站长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培训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并对学员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她指出,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加强外语和国际合作能力的内在要求,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提高外语实战水平,为对外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融会贯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严格纪律作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优良学风展示广州边检良好形象。最后,她对广外配备雄厚的师资团队与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

邱伟年院长介绍项目安排

  会上,邱伟年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方案与培训亮点,东莞边检站钟思燕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刘文副主任主持开班典礼

  据悉,此次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是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与广外合作的第二期培训,高度契合党中央对外工作布局和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战略定位。参训警官将在广外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半封闭式的专项培训,重点开展外事礼仪、笔译综合、笔译实务、口译综合、口译实务等系列课程,旨在强化提高学员的外事英语交际能力和翻译能力,助力学员备考CATTI。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傅朗以及刘季春、李明、欧阳利峰、詹成、王丹、古煜奎和彭科明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合影

• 文字 | 白丽云
• 图片 | 白丽云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王莉莎
• 复审 | 孟丁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学校宣讲团到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    下一条:公开学院获白云湖街第六届羽毛球赛第二名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