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广东省)援外医疗队出国前外语培训吹响“集结号”

作者:白丽云 来源:高级管理培训中心 日期:2023-08-01

  本网讯 2023年7月31日下午,第6批援多米尼克、第13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出国前综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对外合作服务中心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举行。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林峰,省卫生健康委交流合作处处长陈全、二级调研员杨波,省卫生健康对外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韦家森,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郑普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出席,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参加。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黄晓亮主持。

undefined
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林峰讲话

  邓林峰在讲话中阐述了援外医疗工作在我国外交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出国前培训对于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援外医疗任务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援外医疗队出国前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预备队员需在培训中通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奉献精神在一批又一批援外医疗队中薪火相传,希望预备队员作为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肩负起“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为全人类发展进步奉献”初心使命,谱写我省援外事业新篇章。三要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性,为援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预备队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脱产培训的机会,主动补短板、强弱项,拓展专业技能,以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undefined
我院院长邱伟年教授发言

  邱伟年代表培训单位发言,感谢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各级领导与兄弟院校对我校培训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他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年来积极参与到广东省援外中国医疗队出国前语言培训的教学工作,现有31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和高层次外语人才数量最多的高校。2019年,广外正式成立“中国医药国际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后更名为“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由语言类高校建立的医学语言服务研究和服务机构。中心汇聚了全国医药领域语言服务专家学者和行业人才,致力于医药和大健康全产业链各语种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和教育、科研转化服务以及相关领域宏观、中观和微观研究。自2019年正式成立以来,举办了中国医药国际化语言服务高端论坛、系列医学口笔译工作坊、医学口笔译与语言服务研修班等医学语言类培训和学术活动,必将助力圆满完成援外医疗队的培训任务。


开班现场

  会上,郑普生与叶文才作为预备队员组建与派出单位代表分别发言。第6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第13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预备队员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undefined
开班合影

• 文字 | 白丽云
• 图片 | 白丽云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王莉莎
• 复审 | 孟丁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院长邱伟年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广外乐享语言思维运动夏令营开营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