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长邱伟年出席2023年首届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南方网 日期:2023-05-17

  5月15日,“直播赋能 助力湾区”2023年首届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以“激活湾区创新创业热潮 赋能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活动现场

  大赛报名正在进行 千年商都孕育直播新机遇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置参赛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赛事阶段。目前,大赛正处于报名阶段,参赛报名将持续至5月25日24时,参赛者可以搜索“广州直播电商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窗口弹出的报名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宁霞表示,广州拥有完备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直播电商具有较强优势。早在2020年,广州市商务局就曾提出要将广州打造为“直播电商之都”。经过三年的发展,直播电商更加充满活力和潜力。相信本次大赛能够帮助青年认识到直播电商的价值和魅力,更能助推千年商都广州在数字化时代实现华丽的转身。

  广州是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聚集地、直播电商集散地。此前,中国市场学会等发布的《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显示,广州有九个市辖区进入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地区榜,排名全国第一。广州正在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衔接产业与人才 直播抛出就业“橄榄枝”

  据了解,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今年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大赛通过搭建新业态直播电商营销技能人才队伍交流平台,衔接省内外地区各产业资源与高校人才资源,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直播电商行业,为稳就业贡献直播力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教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邱伟年教授介绍道,学院“网络新媒体运营管理系”重点培养直播电商的各类产业人才,打造直播短视频人才的“网红摇篮”,这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形式契合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学院网络新媒体运营管理系能够在传授创新创业知识之余,给予学生实战演练的机会,在切实提升学生的技能的同时获得实践课程学分。承办直播电商大赛也秉承了以学生为中心产教融合、学为所用的办学理念。

  本次大赛专家导师代表、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竞技专委会主任姚娜表示,大赛拥有完备的培训体系,兼顾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可以帮助零基础的参赛者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直播的核心技能,达到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

  本次大赛设有绿色通道奖、企业奖和特别奖三类奖项,奖励对象涵盖企业、投资方和参赛选手。其中,绿色通道奖将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比如提供创业场所和启动基金、帮助企业或出资方对接优秀人才或项目等。

  广州市增城区直播电商协会会长朱燕妮表示,经过这几年的迅速发展,直播几乎成为各个行业的标配。在校大学生如果能够在恰当的直播赛道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就可以拥有一块就业创业的敲门砖。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将用严谨的办赛理念与完善的赛后服务、教育培训、供应链匹配,推动广东省内传统企业与直播专业人才的合作交流,用直播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内容来源:南方网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下一条:学院党委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