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稳中求进,探索创新——省考试院领导来学院视察调研

作者:廖文婕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3-02-26

  本网讯 2月22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智军,自学考试处处长廖翊华,副处长杨兆辉,科长肖鹏志和干部梁铭婵一行到广外公开学院视察调研。学院院长邱伟年,党委书记胡海娟,副院长任跃忠、李天明,党委副书记曾继平,院长助理谢杭锋在白云湖校区进行了座谈。

省考试院领导视察我院白云湖校区

  孔智军副院长表示,自学考试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外公开学院在广东自学考试办学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全省公开(开放)学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同时省自考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广外,为省考试院自考处分担了很多工作。开展此次调研旨在加强与主考院校的沟通联系,通过对广外公开学院办学模式的进一步了解,就如何更好推动广东自考教育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讲话

  邱伟年院长感谢省考试院领导对学院办学的肯定和激励,在考试院的指导和大学的支持下,面对政策变化和不断创新,学院坚持可持续发展。他以“安全、规范,再发展”为关键词,汇报了公开学院目前的总体情况及办学成果。对于更好推动广东自考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创新思路。一是创新自考研究会运行机制;二是以培训项目为依托,增加自学考试科教研探索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探索新的自考模式,提升自考办学效益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任跃忠副院长提出,广东自考发展得益于人数、政策和考务三方面的保障,希望对自考在政策上多作宣传,同时通过广泛调研、汲取经验、调整政策来支持广东自考发展。

undefined

调研现场

  孔智军副院长作工作指示。一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自考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种模式,在广东的市场需求强烈。主考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和特色,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大的社会效益。二是规范有序确保安全。自考在招生宣传、收费管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必须确保规范安全。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学院在自考的评价方式以及考试内容上做了积极的探索,希望在完善现有的激励措施的基础上,推进自考过程性考核评价的新探索,如机考、题库建设等方面。四是加强联系开阔思路。广东在服务考生方面做得比较好,要加强上下联系,面对不足之处,要走出去向其他省份多学习,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 文字 | 廖文婕
• 图片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李天明
• 复审 | 任跃忠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凝心聚力 预科部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领导考察我院书画等级考试考点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