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公开学子破茧成蝶 告别母校展翅高飞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9-05-12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2019年夏季毕业典礼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校友代表、毕业生及学生家长近500人参加毕业典礼。学院院长邱伟年教授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代表学院在典礼上致辞,他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过去的几年,你们完成了大学的各项课程,用专业知识丰富自己,今天你们告别母校将前程锦绣,从此‘白云湖畔’、‘白云山下’、‘大学城里’的青葱岁月、同窗情谊、湖光山色都将定格为终身难忘的求学历程。”广外公开学院在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以开放教育的创新型办学模式,为众多有志青年拓展了成才之路,开启了圆梦广外的绿色通道。在“宽进严出”、三校区办学的同时,学院采取“双证”(学历+技能)+“双语”(英语+小语种)+“双体验”(国内实习+国际交流)的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使公开学子既有大学气质又有职业价值。作为师长和院长,邱伟年用“三心一意”为478名毕业生饯行,即感恩、热爱祖国之心,创新、成长之心,敬畏敬仰、爱岗敬业之心,以及祝福之意。他强调:“母校公开学院永远是你们可以随时拥抱的港湾、智慧的支持、成长的平台。”


院长邱伟年用“三心一意”为478名毕业生饯行

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外语系教师唐玲作为教师代表,希望毕业生在面对人生的不平坦时,都能自由地运用知识来获得幸福,感受幸福,享受幸福;工商系学子陈海燕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承诺将“勤勉好学、知行合一”、“兢兢业业、执着坚守”,无愧于“广外人”的身份;广外白云区校友会副会长郑壁奎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广外公开的成长与难忘回忆,鼓励大家走向社会后,多给自己希望、开放自身思想、享受终身学习。
  为加强毕业生离校后与学院的联系,学院在2019年夏季毕业生中聘请校友信息联络员。院党委书记邵兵宣读《关于聘2019年夏季毕业生校友信息联络员的决定》后,由全体院领导为骆娜等八名毕业生颁发相关聘书。


院党委书记邵兵宣读毕业生校友信息联络员聘用决定


骆娜等八名毕业生被聘为校友信息联络员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继续参加分享会。学院专门邀请郑壁奎和林美祥两位校友将十几年的创业经验提炼浓缩,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给在场的毕业生。毕业生听完师兄们的人生阅历后,也分享了自己四年的成长历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袁苏娟当初在高考失利后选择了广外公开,以前胆怯的她如今已经完全蜕变,学习主动、思维开放、处事大胆,自信面对各种困难。商务英语专业的黄绮雯则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个人学识和能力来到广外公开,四年专业知识的提升,对她现在从事的外贸行业工作帮助很大。同样是商务英语专业的骆娜则通过发小推荐与广外公开结缘,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四次获得全省统考最高分。在校期间参与的党员活动和志愿者活动,都对骆娜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她表示:“不论是提高英语技能还是提升学历,对于个人圆梦,广外公开都是非常好的起点和平台。”

4AD2B
庄重的毕业典礼现场

  公开教育是根据1999年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经广东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按照“体制新、机制新、新事新办”,“宽进严出”的原则举办的一种创新的独特高等教育办学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金字塔式”的精英教育模式,在事实上实践和推进了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和终身教育的发展。
  我院自开办以来,依托广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针对各阶层对终身教育的需求,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及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被评为“全国高等教育示范助学组织”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成功地建立起全日制高等开放教育新品牌。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和高素质人才,公开学子每年都有获得各类奖项、提前完成学业毕业、顺利考上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还有许多优秀校友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成为佼佼者。二十载立德树人育桃李,新时代开拓创新誉南粤,广外公开学院作为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为广东高等教育大众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新征途上不忘母校,成为令母校骄傲的广外公开人!


上一条:我院与后勤处联合举办讲座《追寻初心:你从梁家河走来》    下一条:【图集】凤凰花开 学院举行2019年夏季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