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行政第三党支部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主题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8

发布时间:2012-9-28 11:49作者:王心宇来源:教务办点击数:62

9月27日上午,行政第三党支部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主题,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生活会,会议在晨学楼105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春妍主持。

会议现场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行政第三党支部在会前对支部成员进行了专门的部置,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在新形势下保持党的纯洁性问题,并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会上畅谈学习体会。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

会上,樊春妍首先传达了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要点,结合支部成员的工作性质,对支部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支部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二是党员必须要加强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过程性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党员必须要加强服务意识,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加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心存学生、善待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四是党员必须要带头落实学院党委的重点项目,教务办要配合各教学部门积极推进青年教师成长“四心”行动的各项措施,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另外,樊春妍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必须参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良好的党性、党风,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结合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要点,樊春妍继续围绕会议主题,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条件,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积极应对挑战、适应考验,支部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党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接着,支部成员结合个别社会现象或工作中遇到的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吕永强同志就以个别贪官以为民为借口,私自谋利,有损党员形象,没有保持党性的纯洁,实属可耻,应大力提倡反腐倡廉,从党员带头做起;罗会文同志通过学习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感而发,表示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检查开始,切实反对懒散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王心宇同志则表示,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时,必须把入党思想动机的纯洁性作为考察的一项重要准则;李洁敏同志则与各位成员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黄先耀在中共广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心得,表示党员必须在自身的纯洁性方面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做到讲党性、重品行、讲素质、重能力、重落实、讲团结,重责任。在发言中,每位成员都能够从自身工作特点出发,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家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敞开心扉,实事求是,找到自身的差距。

最后,会议对行政第三党支部支委成员设置情况作了通报并讨论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计划。本学期,由于学院部门设置发生变化,因此支部成员也有所改变,支部现由所属教务办公室、自考办公室、后勤办公室三部门5名党员组成,会上,樊春妍通报了经请示学院党委后的相关决定,支部委员由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组成,不另选宣传委员。樊春妍希望每位党员都能不拘小节,大力推进支部工作建设,以身作则,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发展中。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    下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走进广州农民工博物馆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