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行政第三党支部召开评优选举暨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11

发布时间:2012-6-11 9:26作者:熊霜来源:教务办点击数:149

6月8日上午,公开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在晨学楼105室召开了支部评优选举暨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樊春妍主持,支部各党员积极参加。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有三个主题,首先樊春妍组织大家学习《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关于“我为校园环境'四化'建设献计献力”活动评比和表彰的通知》(广外继教党4号文),传达了该通知的精神,并组织支部成员讨论并确定了支部参选的奖项。会议第二个主题,是根据《关于开展学院2011-2012学年度党内评先表彰工作的通知》(广外继教党3号文)要求组织支部成员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公开投票民主选评,现场统计并公布结果以及安排了结果上报工作。

接下来,会议进入了第三个环节:就之前支部布置的学习任务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支部在5月份给每位党员发放了一本《党员文摘》,要求党员们阅读学习,并在会上各选一篇文章进行读书心得交流。会上党员们从多个方面出发,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首先,张齐阳讲了一篇《新加坡人善做“小事”》,说的是他们控制杜绝浪费,在做小事的方面就能体现出倡导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人与人的和谐发展。吕永强同志学习的是《落马高官和他的亲人》,谈到腐败的四大危害,一是葬送了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二是破坏了社会公序良俗;三是削弱了政府的行政能力;四是动摇了执政党的合法地位。而我们作为党员,必须带头清醒,认识到腐败的巨大危害,做到常怀律己之心。李洁敏读的是《周恩来的对日软实力》,讲的是中国邦交中的信义为本,联想到当下,面对现在国内层出不穷的社会诚信问题,作为党员必须要保持心态,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以诚信为本。罗会文以一篇《乡村基的点金石》从企业发展需要经营者的务实沉着、严谨的制度和工作作风为出发点,谈企业的成长和壮大。熊霜读的是《见证吴孟超:一个共产党员的幸福人生》,通过一名党员对事业的追求,影射了在人生中幸福的定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吴孟超,他的幸福就是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有一种幸福叫事业、有一种幸福叫本色、有一种幸福叫信仰。王心宇讲述的是《84名乘客的生死表决》,非常感人,文章传递出人在生死关头不仅要看到自己,更要看到别人的生死的重要信息,因为人与人是共存的,正是不丢下别人的举动解救了自己。支部书记樊春妍则是以《简单的工作重复做》描述了爱因斯坦与学生的一节课,说明,成功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做,所以,成功的秘诀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联系到我们的工作,教务办自考办后勤办的工作看似简单琐碎,但我们一直是在简单重复中努力创新进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师生们服务。

最后,樊春妍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学习交流会的成功和取得的效果,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交流会既形式轻松,又效果良好,能从多方面讨论问题,加深认识,提高我们的知识水平。支部一致决定,以后要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会。


上一条:商英党支部召开参加第34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