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关于开展学院2011—2012学年度党内评先表彰工作的通知(广外继教党〔2012〕3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02

发布时间:2012-11-2 16:22作者:学院党委来源:学院党委点击数:22

学院各党支部:

本学年度,我院党委在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促进了校园和谐,推动了学院发展。为更好的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树立新时期党组织的先进形象,展示共产党员的优秀风貌,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2011—2012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先进党支部的评选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党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在岗教工正式党员、在校学生正式党员;学院党委委员不参加评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评选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业已开展的党日活动,开展方式和成果形式不限。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顾全大局、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2)党员队伍好。党员意识强,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牢固,能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任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基层党组织在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中制度完善,运作良好,管理到位,党员的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

(4)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建设、工作创新、服务师生等方面业绩突出。

(5)群众基础好。基层党组织在师生员工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党员在师生员工中有良好的形象,党员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2.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支委班子好。支委班子及其成员政治坚定,遵章守纪,联系群众,团结协作,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提高有成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党员队伍好。能带动同学立德修身,爱国守法,关心集体,共建良好的班风校风学风,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全面发展,表率作用突出。

(3)组织活动好。党组织生活有计划、有主题、有考勤、有记录、有总结、有提高,能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完善组织工作,提高组织成效。党支部工作制度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培养工作和党员的发展工作扎实有序。

(4)发挥作用好。能较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进其他学生组织的健康发展和优良班风校风学风的形成,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在学生中具有较强的感召力。

(5)师生评价好。党组织开展的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满意和支持,党组织、党员形象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认可。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优秀教工党员的基本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和参与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踏实肯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在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

(3)带头服务师生和社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和师生利益。

(4)带头崇教厚德。模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掌握教学规律,增强教学本领,提高育人水平,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治学严谨,教风优良,潜心钻研,学术创新。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

2.优秀学生党员的基本条件

(1)带头锤炼党性。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带动同学在政治上共同进步。

(2)带头努力学习。具有强烈的成才意识,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创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争做成才表率。

(3)带头服务同学。热爱学校,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带动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学风。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5)带头弘扬正气。牢固树立祖国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自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成绩显著。

3.团结同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强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4.党性强,作风正,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得到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公认。

(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条件

1.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涵深刻,形式新颖活泼,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

2.紧紧围绕中心,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反映自身特点。

3.精心策划组织,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4.党员群众反响好,活动效果明显,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了党支部的建设,促进本部门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评选程序和名额

(一)动员和推荐(5月23日—6月11日)

1.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以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为宗旨,以注重事实、公正公平为原则,以推动各项工作为目标,进行广泛的评先动员。要注意挖掘、发现和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

2.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对照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充分讨论酝酿,提出推荐名单。在酝酿推荐过程中,要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考察、集体讨论决定。

3.推荐名额和报送要求

(1)各党支部可自荐参评先进党支部。

(2)各党支部可推荐1个主题党日活动参评,须提交活动方案和活动效果书面材料。

(3)各党支部可推荐本支部优秀党员1—2名,其中学生党支部须至少有1名为学生正式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l名。

(4)各党支部于6月11日前将推荐名单及其先进事迹材料(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和先进党支部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优秀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的书面稿和电子稿报送学院党委秘书魏少娟处。

(二)联评(6月15日

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2—3个、先进党支部3—4个、优秀党员12—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5名。会上由各支部书记介绍所推荐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其中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的事迹须以PPT形式进行介绍。

(三) 审核(6月20日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审定联评中推选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表彰(“七一”前夕)

学院党委发文通报,对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党内评先表彰是弘扬正气、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教育党员的一项严肃工作,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推荐条件,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树立典型,广泛宣传,要把评选表彰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过程作为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活力、和谐、幸福”学院的过程,切实抓紧抓好,大力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和一流的学习工作业绩,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1.《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2011—2012学年度党内评先推荐名单》

2.《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

3.《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先进党支部自荐表》

4.《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5.《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附件1: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2011—2012学年度党内评先推荐名单

学院党委:

经研究,推荐以下组织和个人参加学院党委2011—2012学年度党内评先表彰。

1.优秀主题党日活动(项):(活动名称)

2.先进党支部:(党支部全称)

3.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姓名)

4.优秀党员(教工名):(姓名)

(学生名):(姓名)

党支部

支部书记签名:

2012年月日

附件2: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

填报时间:2012年月日

活动主题名称

党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活动形式

参加对象

及人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情况、特色、成效简介(限500字以内):

党支部推荐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学院党委审核意见:

党委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3: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先进党支部自荐表

填报时间:2012年月日

党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党支部书记姓名

联系电话

主要事迹(限500字以内):

党支部推荐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学院党委审核意见:

党委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4: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党支部名称:填报时间:2012年月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所在党组织

党内外职务

主要事迹(限500字以内):

党支部推荐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学院党委审核意见:

党委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5: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党支部名称:填报时间:2012年月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从事党务工作时间

党内外职务

主要事迹(限500字以内):

党支部推荐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学院党委审核意见:

党委书记签名:

2012年 月 日

备注:


上一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关于“我为校园环境‘四化’建设献计献力”活动评比和表彰的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成长“四心”行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书记项目”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文件>>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