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商系学子有感“学风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04

发布时间:2009-12-4 8:37作者:胡婧、张子锋来源:国商系点击数:360

通过学风建设,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立足自身的专业学习,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通过共同的努力使班里的每一名同学树立起成做社会有用之才的目标是走向成功的首要条件。所以学风建设是衡量和评价一个班风的重要指标。我班紧紧围绕使同学树立“成材”目标的一中心任务,提出加强学风建设,既是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我们班每一名同学发展的需要。对于我们班倡导开展的学风建设是以自主认识为起点,诚信自律为根本,造就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创造性学习的高素质班级为目的。自主认识是指在教育者的帮助和引导下,学生作为学习主体对学习的的价值,学习的意义,学习的观念和治学品质及其深刻内涵的自觉认识和认同,自主认识是学风建设的逻辑起点和长久动力。学风建设第一要务就是要理清和升华学习主体的认识问题。学风是自发形成的,在老师的帮助下,才能做的更好。相信我们通过我们的努力班的学风建设活动会走在学院其他班级的前列。

(胡婧)

大学生是学校的主人翁。“增强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是我们班的确立的学风建设主题。就拿“学生课堂行为规范”的条例有:“不迟到早退,不无故旷课,不在教室食用食物和饮料。”初看,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一条规定并没有必要写入大学生行为规范中,其实不然。如今上课迟到早退,无故旷课的现象在已不为罕见。因为大学生活已不像初中、高中那样,每天都有老师来管教,这正给许多学生创造了可趁之机。学风是学生学习目的观的基本体现,看似简单无奇的条规,实质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因此,遵守行为规范是我们最为基本的职责。

21世纪是一个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世纪,是个大量需要文化知识的世纪,当代大学生更需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国际商务系重视学风建设,花大力气教育学生树立和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正是为了要让整个校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优美的育人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助于良好的个人学习习惯的养成,同时个人的品德修养也会在不禁意中得到提升,自觉地去求知、求真、求善、求美。(张子锋)


上一条:日语系多途径严抓高年级学风    下一条:日语系学生干部畅言交流,争创优秀班级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