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英语听说项目部成功举办第七届“魅力之声”英语电影配音大赛

作者:贺捷 来源:培训工作办 日期:2013-05-29

    本网讯  5月23日晚7点,继续教育学院英语听说项目部第七届“魅力之声”英语电影配音比赛在二教114课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荣幸地邀请到了外教Kate Virzi、英语听说项目部负责人董秀清、通用英语项目部刁婷婷老师担任评委。听说项目部C02及C03班指导老师陈洁、贺捷作为嘉宾出席。
    比赛在C02班黎志波和C03班左凯雯两位主持人轻松风趣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第一组参赛选手是来自C03班的万才云、张铁城,他们带来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Jack和Rose相遇的经典片段。接下来的第二个剧目是由C02班李秀莲、邱翠平和兰小杰演绎的《女生部的秘密》,该片段表现的是三位女生的摩擦和冲突,三位同学的模仿非常逼真,表现了人物之间的勾心斗角和故作友善。

英语电影配音大赛《狮子王》
选手现场演绎动画片《狮子王》

    各组参赛选手陆续上场,选手们接近原声的语音语调展现出了各自的实力,略带夸张又生动活泼的表演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笑声。比赛真正的高潮是第四组参赛选手,由C01班何建、王丽萍带来的《魔法奇缘》。为了使配音达到最佳效果,C01班同学专门精心制作了保留配乐和音效的消音版,当原声回放结束,两位选手开始配音,惟妙惟肖的表演,连外教Kathy都不自觉地露出惊讶表情,全场观众也都惊呼“太像了!”。
    最后一组出场的C01班伍冠豪、郭妮两位的同学以实力震惊全场,他们演绎的是动画片《狮子王》中辛巴和母亲一段意味深长的对话。在同样保留音效的背景音乐中,观众听到辛巴兴意阑珊的声音,妈妈无比慈爱而又充满鼓励的话语。两位同学以无可挑剔的语音语调,感情充沛的念白把狮子王和母亲两个动画人物演活了。尤其是辛巴的扮演者伍冠豪更是充分理解了狮子王落寞的心境,用声音把人物的感伤和领悟无一遗漏地准确表现了出来。观众看得完全入迷了,仿佛在欣赏电影原声。

继续教育学院电影配音大赛 选手与评委合影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大合照

    比赛结束后,外教Kathy一一点评了各组同学的表现,她给予了大家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并且也对大家的语音语调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通过这次比赛,听说班同学训练了语音语调,同时也展现了半个多学期来的学习成果。希望英语听说班同学们能再接再励,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C01 伍冠豪、郭妮
二等奖: C01 何建、王丽萍
     C02 蒋玉梅、杨惠清
三等奖: C02 梁宋付、蒋小枚
     C02 李秀莲、邱翠平、兰小杰
     C03 汪襟淮、司徒嘉琪
     C03 万才云、张铁成


上一条:英语系成功举办第五届英文歌唱比赛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举行职场礼仪讲座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