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预科部举行“红心向党,逐梦前行”素质教育成果展

作者:大学预科部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2-01-0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综合素质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12月23日下午,预科部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红心向党,逐梦前行”第七届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学院副院长任跃忠,教务办公室主任樊春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秋林,团委书记赵正苗,预科部主任曾友琼、常务副主任周蔚明出席,预科部师生350人参加。


“红心向党,逐梦前行”素质教育成果展

  任跃忠在致辞中,对预科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任院长希望预科部继续聚焦素质教育,聚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组织更多的融思想性、知识性、创新型、艺术性于一体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素质教育活动,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有机地结合起来,使第二课堂成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情怀、深化课堂学习、陶冶素养情操的重要载体,为预科学生的全面发展,顺利升入公开学院专本科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综合素养基础。他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在预科阶段,迈好每一步,朝着心中的目标稳步向前。


院领导致辞


为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后是综合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环节。
  诗歌朗诵《不忘初心 敬师爱国》,将祝福献给老师,歌唱老师春蚕般的情思,红烛似的胸怀;将祝福献给祖国,歌颂祖国的伟大,愿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建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经历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双人合唱《建党百年组曲》表达“100”的背后是不忘初心,惟有奋斗,是每一个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


诗歌朗诵《不忘初心 敬师爱国》


双人合唱《建党百年组曲》

  第十三届日英双语才艺大赛获奖同学带来英语配音《木兰从军》、日语配音《紫罗兰永恒花园》,大家通过他们激情流利的叙述进入到奇妙的动漫世界。英语情景剧《白雪公主》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彰显个性的同时,又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体验英语的魅力。
  摄影、动漫及PS第二课堂作品展示预科学子在青春画卷上积累的素材,留下的美好记忆。《舞蹈串烧》伴随青春跳动的旋律,展现舞者内心的喜悦。大学预科部第三届合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21级6班带来合唱《少年中国说》,展示预科学子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获奖作品展示


合唱《少年中国说》

  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合格人才,是时代赋予教育的神圣使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预科部将根据新时期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体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宗旨。


合影

• 文字 | 大学预科部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任跃忠


上一条:学院举行“礼赞百年 逐梦新时代”2022元旦晚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