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校级先进工作者访谈——张旭林

作者: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9-07-05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我是2015年进入学院的,入职之后,一直从事辅导员岗位工作,2016年9月开始兼任系部宣传通讯员,2018年6月开始兼任系部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我目前的工作岗位是国际商务系辅导员,同时兼任系部宣传通讯员、系部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具体工作包括学生班级日常工作管理、思政教育、学生报考、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和学生教学相关的各类统计工作;负责团学管理、学生活动开展工作;以及系部宣传通讯工作。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爱岗敬业
积极主动
认真负责
团队精神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获得的荣誉:2016年获得学院“特殊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学院优秀辅导员以及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大学先进工作者。

5、工作中的快乐与郁闷?
 快乐:看到学生的成长,通过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激发自己的潜能,顺利通过专业课程,获得统考高分奖,提前毕业等等。
郁闷:个别学生的家庭教育的忽略以及脱节,与家长联系时,家长总会说:老师这个小孩我实在没办法教了,希望你们学校能帮我教好他(她)。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每年教师节时,系团学的同学自制小礼物送给全系的老师。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困难:社会的进步,科技日新月异,学生的接触面已经远远超出“朋友圈”,但自己辨别能力不足,容易受骗或者被诱导。
感悟:态度决定一切。

张旭林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优秀教师——刘子竹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优秀教师访谈——蒋姣姣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