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大学城分部优秀教师——刘子竹

作者: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19-12-06


刘子竹

教育背景: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语言学硕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硕士);湖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

教授课程:

高级英语、英语语音、综合英语、雅思听力、口语等

研究方向:

社会语言学

所获奖项:
2018年校第五届微课比赛优秀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院“优质课程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院“优质课程二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院“优质课程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院“优质课程二等奖”

1、您来学院多久了?是什么吸引您留在学院任教?
  我加入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家庭已经一年半了。作为学院的新老师,学院的不断发展吸引着我,让我看到了在这个岗位上的无线可能和机会。此外,学院藏龙卧虎,不论是在教学方面还是科研方面,都有许多我的榜样,值得我学习!
2、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工作内容吗?

  作为学院的专职教师,我的任务主要是教授课程,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我教授的课程包括高级英语、综合英语、语音课。此外,我也会指导学生参加一些英语比赛。
3、作为一名老师要具备很多素质和能力,在您看来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我看来,作为老师最重要的是保持学习力和共情力。社会不断发展,信息瞬息万变,老师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紧跟时代热点,才能够不断优化教学内容,达成比较较好的教学效果。此外,我认为共情力也是教师应该保持的一种能力。我一直深信亲师信道,教与学其实就是老师和学生建立关系的过程,而老师是关系当中的引导者。随着教龄的增加,我们不可避免地会跟学生年龄差距越来越大,但是只要尊重学生,倾听其想法,保持共情力,一定能够克服代沟,做到更好地与学生沟通,引领学生体会学习之美。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这个学期是我加入广外的第三个学期,还在不断提高和学习中。在上学期我教授的两门课程分别获得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校第五届微课大赛优秀奖。
5、除了荣誉感之外,成为教师后有哪些具体收获?
  首先,成为教师让我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让我能够更加清晰地解释知识点。其次,提高了教学设计能力,让我能从学生的角度去预测难点,设计教学内容。最后,广外的优秀平台为我们老师提供了广阔的视野,让老师紧跟相关学科的热点、前景,结合信息技术优化课程。
6、您有什么经验或者工作上的建议和心得给其他教师?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教师队伍中的后辈,希望能够多多听取其他老师的建议和心得分享。
7、您认为师生之间应建立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对学生的希望与建议?
  我认为师生之间应该都对彼此保持尊重、开放的心态,增强沟通。作为老师,我们可以尽可能多地跟学生沟通,了解其学习的心理和困惑,这不仅可以拉近与学生距离,更能由此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向。而作为学生,最基本是保持对课堂和知识的尊重,消除对学习和老师的偏见和刻板印象。
对学生的希望:
  希望学生可以积极思考,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付出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的努力!


上一条:立足平常,超越平凡——访模范先进人物张文吟    下一条:校级先进工作者访谈——张旭林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