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模范人物访谈——赵正苗

作者: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12-05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赵正苗:我于2006年9月留校工作至今;2006年9月——2012年7月在商务英语系担任辅导员和系团学指导老师。2012年9月——2015年7月在商务英语系担任副主任,负责系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2015年9月至今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担任团委书记和学院工会副主席。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赵正苗: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是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计划、检查、总结工作。带领全院共青团员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发扬团员青年的先锋队作用,展现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熟悉团情,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各系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团结,抓好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关心团员学习、工作、生活;组织本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学风教育。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赵正苗:热爱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职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全心全意的为学生的成才付出。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赵正苗:从工作至今,多次获得学院先进工作者或先进管理干部;2015年和2016年获得大学工会积极分子;2017年获得大学工会优秀干部,还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5、工作中的快乐与郁闷?
赵正苗:在工作中,带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学生从陌生到熟悉,看到每位学生日益进步,最终学有所成,是我工作中最快乐的事情。最郁闷的事情是学生流动性太大,无法传承,连贯性差,给工作长足发展带来影响。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赵正苗:在院工作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是,2015年,我的生日那天,所带的团学干部送的一份手工海报,里面收集了每一名干部的搞怪头像。此份海报张我一直贴在办公室,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尽心尽力带好所带的学生干部,让每名学生干部都能在学院有所收获。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赵正苗:在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举办完每一次活动后,还要处理大量的报账问题,过程中会碰到大大小小的问题,有时感觉比举办活动还难还累。虽然最后都能够解决,但是过程带来很多困扰。
最大的感悟就是始终坚持着态度决定一切,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去投入到工作中。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模范人物访谈”采访--陈秋林    下一条:团体培训研发中心“模范人物访谈”采访--刘文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