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校级先进工作者访谈——黄婉

作者: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12-03

  根据我院《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11月29日,国际商务系对2017-2018学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黄婉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黄老师在学院工作15个年头,多次获得校级、院级先进工作者称号,通过采访让我们了解黄老师工作事迹,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作用。

黄婉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黄婉老师:我是2003年进入学院的,2003-2004年在招生办工作,主要负责前台招生咨询。2005年加入国际商务系,担任教务秘书,主要负责国际商务系的教务工作及日常行政事务。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黄婉老师:我目前的工作岗位是国际商务系教务干事,具体工作包括负责本系的排课及制作课程表;负责教师课酬、员工酬金的统计和上报;负责本系的调、停课安排及各种通知;负责部门的教务和考务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成绩的录入、统计和存档管理;做好本单位的教师档案、教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部门的物资管理工作、工会工作。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黄婉老师:一、爱岗敬业:乐意为工作作出个人牺牲,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二、积极主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在工作中养成主动的习惯,时刻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三、认真负责:责任的核心在于责任心,全力以赴,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四、有团队精神:服从整体安排,遵守纪律,才能保证战斗力,多为别人,为团队考虑。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黄婉老师:获得的荣誉:2012年被评为大学优秀教务秘书,多次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被评为2015年度大学先进工作者和2017年度大学先进工作者。
5、工作中的快乐与郁闷?
黄婉老师:因完成每一个细小或重要的任务收获成功而快乐,因同事或领导的一句赞许收获认可而快乐。我把一切快乐的源泉归结于心态,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简单易于得到快乐;一定要对工作充满热情,这样才有会源源不断的动力;多一些付出少一些计较,工作和快乐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你选择了快乐那么快乐也就选择了你。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黄婉老师:
在学院工作十多年了,见证了学院的发展,与学院共成长,与同事们融洽地相处,相互帮助和合作,收获了友情。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黄婉老师:因我系的专业比较多,学生的类别多,相应的学生成绩类别也多,同时不同类别的学生成绩分别要上传到不同的教务系统。这就要求我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系统,不断去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每次整理、汇总、上传成绩我都非常认真负责,加班加点,细心核对,保证成绩正确无误。
  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着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教务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我深刻体会到教务工作一定要细心谨慎,不放过任何可能会出现问题的细节。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跟其他同事多沟通多交流,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上一条:团体培训研发中心“模范人物访谈”采访--刘文明    下一条:学院优秀管理干部访谈——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蒋小平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