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模范人物访谈”——党政办财务部郭静玲老师

作者:毕珊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8-11-29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答:我从事财务工作接近30年,曾担任大学财务处后勤财务室主任和工资科科长,于2015年5月调入学院财务部。虽然来院时间不长,但我跟学院的渊源已很久,本人在2001年前帮助成教办(学院前身)建立财务账套,在2003年-2006年期间财务处负责学院部分收支核算工作,多次代表财务处检查学院收费标准、个税工作,所以对学院情况并不陌生。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答:来院后,我担任财务部部长,负责学院的财务管理工作,包括预算、收费、支出及结算的全面财务管理工作。来院3年多来主要工作经历:
  (1)2015年起重新建立规范的会计核算辅助账套,完善核算方法,全面真实反映学院收支运营情况;
  (2)参与学院招生财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2016年5月实现学生网上缴费功能,提高了收费效率。
  (3)修订《财务工作指引》和《学生退费管理办法》,完善制度建设;
  (4)确保收入及时入账,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参与包干经费测算和合作单位结算,几年来学院经营状况良好,经济效益逐年提高。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先进具备的条件:爱国、爱校、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答:荣誉:获得广外大2017年度优秀工作者和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5、工作中的快乐与郁闷?
  答:工作中的快乐: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学院,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工作中的郁闷:学院机构设置不稳定,人员变动较大,考核办法不完善。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答:在院工作期间印象深刻的事情:学院连续超额完成大学考核目标,员工收入不断提高。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答: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按规定退费还被学生投诉。如何解决:及时回复、解释,维护学院形象。感悟分享:要求财务工作人员不但按规定退费,还要用真诚的态度和语气与退费学生沟通,提高服务意识,维护广外形象。


上一条:外语系“模范人物访谈”之一——行政人员先进工作者周联兵和兰媛媛    下一条:教学管理办公室“模范人物访谈”采访--张开荣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