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城分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交流活动

作者:王莉莎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1-10-18

  本网讯 2021年10月14日下午2:30,大学城分部在南校区教学楼G212召开本学期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交流活动,大学城分部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大学城分部主任王莉莎主持。


教师合照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四项内容,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创新教学等主题来开展。
  活动第一项——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先进事迹及受访视频。张桂梅老师带领的教师团队为了向云南山区贫困家庭的女学生提供学习的机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遇到舆论抨击时不气馁,不放弃。张桂梅老师的事迹也激励着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


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受访视频

  活动第二项——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新闻报道——关于教师行为“红七条”的具体内容。同时,列举了近期国内几所高校出现的个别教师“失德”的案列,通过分析这些案列,进一步向大家阐明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及严肃性。


学习《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活动第三项——青年教师刘子竹向大家进行课堂教学的分享。她根据学生学习的现状以及《高级英语》课程教学的需要,把“雷课堂”和“云班课”两个软件融入到课堂,利用APP对学生的出勤、测验、作业进行及时的管理及反馈,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时代在不断地进步,教师也必须坚持学习、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针对不同时代教学对象的习惯调整自己的教学模式及状态,并在不断地学习中塑造自己的新形象,致力于成为知识储备丰富、教学能力强并富有创新意识的教师。


刘子竹老师进行课堂分享

  在活动最后一项分享交流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特点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阐述,大家热烈讨论。
  最后,王莉莎结合学院教师的岗位特点以及自身的教学经验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每一位教师都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 “教书育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珍惜“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光荣的称号,爱惜这份职业,做到严于律己、与时俱进。


教师们分享交流

• 文字 | 王莉莎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周联兵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曾继平


上一条:学院举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下一条:博采众长 以赛促建——预科部举行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建设>>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