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举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作者:熊霜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10-19

  本网讯 10月15日,我院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南215室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特邀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兵主持,副院长胡海娟及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41CC6
邵兵主持讲座

  讲座中,董金伟从“师德的定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中国传统师德师风的传承与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新要求”四个方面,结合个人从教经历,和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

3D986
董金伟教授主讲

  董金伟教授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国目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这就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
  董教授引用论述,畅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鼓励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5114D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教师们与董金伟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邵兵书记在总结时倡导全体教师要强基固本、培根铸魂,坚持在学生的教育中,做实做细,教学要走在发展的前面,引导学生发展、促进学生发展,切实推进我院教育教学走深走实,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简介:
董金伟,英语教育学院院长、院党委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2003年担任硕士生导师,指导法律语言学、英语教育方向;
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第二批校级培养对象;
广东省“大学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
2014、2018年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获得者;
2021年获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主持省级教研科研项目12项,(总)主编教材、论著15册(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兼任: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合格评估专家;
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常务副会长;
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育与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华南地区TESOL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民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总支部主委;
曾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科研业绩奖一等奖、三等奖,优秀本科生导师,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

• 文字 | 熊霜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樊春妍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邵兵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建设>>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