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工商经济系开展教学研讨会

作者:聂慧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8-04-20

  本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4月19日下午,工商经济系在夏茅校区三教401室开展了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该系教学主任黄新华主持,专职教师参加。
  首先由教师张群仙主讲《会计学》课程示范课,分享教学经验:“该专业实践性强,纯理论教学显然难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所以要重在建设“参与性”和“体验性”,并将其融入自身教学理念,对学生学情进行深入交流与分析。调整老套的教学方法,例如,可以在会计学教学过程中,摒弃以往一味的理论灌输,在教学过程中,引进实际案例,供学生探讨。特别是在此过程中可以插入分组作业方式,引导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正确分工,在独立工作的同时注重团队合作。这在现实工作中十分重要,可以借课堂这个平台传授给学生更实用的知识。相对于传统教学方式,这种方法不仅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将理论知识教学和应用教学相结合,也使同学在“学”与“练”相结合的过程中更好更快更深刻地掌握所学知识”。教师们认真听课、评课,一致认为示范课非常成功,从中学到了不少教学经验。


张群仙主讲示范课

  然后,黄新华给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最后还组织学习了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充分研讨。会议还结合近段教学情况,针对老师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以及课堂互动,课堂纪律管理做出了评价,对表现优秀的部分教师提出表扬。


黄新华进行教师业务培训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举办“浸润书香,彰显智慧”教师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自考商务英语写作项目化教学法的实施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