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自考统考《高级日语一》高分奖:关玉莹

作者:关玉莹 来源:外语财经系 日期:2021-12-14

undefined

关玉莹

个人简介

  关玉莹,女,外语系2020级日语本科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获奖情况

  2018年11月获日语语音语调大赛一等奖

  2019年10月《基础日语一》、《日语阅读一》统考高分奖

  2020年8月《日语阅读二》统考高分奖

  2020—2021学年度广外公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0月《高级日语一》统考高分奖


学习心得

  读语言的同学们应该都深有感触,并不是说其他专业难度不高,但是学语言确实很难。
  海量的词汇量和极其容易混淆的语法,不反复听就听得一头雾水。说一句日语,必须兼备夯实的词汇量和语法基础,还要保证发音正确和听得懂对话,这样一看,语言的学习就让人有点望而却步了。但是,日语里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習うより慣れよ,也就是中文里熟能生巧的意思。
  我一直认为天才虽有,但不多,而我肯定也没有那么幸运。因此每天先规定学习的量,时间,再套用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朴素而规律地进行着。从清晨背规定数量的单词开始,到晚上睡前的研读课文和复习。也许会有人觉得枯燥,但只要习惯了,通宵学习也不觉得有什么。曾经有一个句子因为水平较差说不出来,随着学习量的增加,变得会说,而且会变着花样地说。学习正是一个一路在收获成就感的过程,道阻且长,只要你克服它,慢慢习惯它,学习不仅不难还充满趣味


座右铭

  与其说是学习,不如说是习惯。

• 初审 | 李清伟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李天明


上一条:工商经济系提前毕业学子蓝金媚简介    下一条:外语财经系提前毕业学子杨冬玲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