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外语财经系提前毕业学子杨冬玲简介

作者:李惊雷 来源:外语财经系 日期:2021-12-07

个人简介

  杨冬玲,女,来自江西南昌。2018年9月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外语系日语专业。仅用一年的时间(2020年10月-2021年10月)完成了该专业本科段13门课程中的10门课程,平均分为75.5分,于2021年10月顺利申请提前毕业。

在校表现

  2020—2021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1月,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的“统考高分奖”
  在校三年期间分别一次性通过校内英语专四,全国英语四级,全国英语六级考试

学习规划

  航海的人不会没有地图,当我们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的时候其实已经拥有了一张地图,它清晰明确地规定了学习时间和学习计划,但是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部分课程我都是提前考过的,每一年统考都有规定的开考科目,我则会根据相应的开考科目来制定我的近期学习计划,正是一个个小的学习计划顺利完成才得以实现我的终极目标。

学习心得

  作为学生的我们还是值得庆幸的,因为即使犯了错老师也会耐心地教导,但是进入社会可能会因为一点点小失误而被领导劈头盖脸地骂一顿,所以在校我们就是学生,学生就是要学习。日语对我来说完全是零起点,从五十音图开始学习的时候会感慨日语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好在我一直认真听老师讲课并做笔记;课后重新整理知识点笔记;隔天清晨背诵笔记;长此以往我的知识点一点点累积起来,对日语也不再感到陌生,渐渐地我变得能读懂对话看懂文章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门课程是大三的日语写作,这门课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写作方法,更重要的是思考过程。了解文章的基本框架进而对作者的写作思路和目的逐次剖析,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习惯不断地思考,因为它不仅有助于加深我对文章和知识点的印象更有助于巩固我的知识技能。凡事贵在坚持,实践出真理。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它需要我们每天不断地巩固加深,学习更没有捷径可走,反而是一种苦行僧的修行,但是靠自己脚踏实地地走出的每一个脚印,难道不是另一种成就吗?

人生格言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易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 初审 | 李清伟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李天明


上一条:自考统考《高级日语一》高分奖:关玉莹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郑秋婷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