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发展与硅谷创新模式》专题讲座

作者:王莉莎 来源:三二分段工作组 日期:2023-11-27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我院特邀来自美国硅谷、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IBM高级科学家凌棕博士,主讲《人工智能发展与硅谷创新模式》专题讲座。我院院长邱伟年教授,中世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戴欣博士,英国汇丰银行市场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文亮博士,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琳副教授,数字化领导力中心郭胜杰、林家荣等领导嘉宾出席。讲座由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任王莉莎主持,我院三二分段各专业共计150余名学生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117室聆听了讲座。

学院院长邱伟年教授致辞

  学院院长邱伟年在讲座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已深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人工智能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趋势,开拓视野,将为个人的全方位综合发展提供支撑。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聆听讲座内容,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以及硅谷的创新模式。

凌棕博士讲座现场

  讲座中,凌棕博士以热情饱满、富有生趣的形式,介绍了人类智能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长达几十年的研究成果,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技术在生活、学习、工作多场景的运用模式,数据存储以及人工智能所面临的社会伦理道德方面的挑战等内容。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学习了先进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趋势,受益匪浅,如今的生活已经与人工智能技术息息相关,大学生更应与时俱进,与新时代、新技术相融合,学会平衡以及正确对待新技术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文字 | 王莉莎
图片 | 廖文婕
编辑 | 廖文婕
初审 | 吴敦龙
复审 | 孟丁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图集】2023年广外运动会教职工项目精彩瞬间    下一条:我院与白云区总工会签订融合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