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知难而进 共谋发展——我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办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蔡京春 来源:自考成教办公室 日期:2023-06-12

  本网讯 6月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办学工作研讨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三教学楼220室召开,17家相沟通高职院校、第三方机构的3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院长邱伟年出席,会议由副院长任跃忠主持。
  邱伟年代表学院欢迎与会代表们的到来,感谢他们为我校自学考试合作办学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自考相沟通合作办学的起源和发展,充分肯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创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针对近年来相沟通/二学历合作办学规模萎缩的情况,从客观环境、自考内部矛盾、主观不足等方面分析了原因,并就如何“跨越发展瓶颈,走出困境”提出建议,呼吁各方共同面对困难,把握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探索新对策,走出一条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实现合作共赢。

undefined
邱伟年讲话

  会上,任跃忠总结了2023年助学计划申报工作,指出申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传达了省考试院关于新开考专业建设和现开考专业调整的工作精神,并介绍我校参与相关工作的情况;通报了新的自考学位授予政策和我校有关学位申请和学位授予相关事项的调整情况,以及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要求助学单位务必重视对论文质量的把控;通报了发改委关于教育考试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最新规定,以及我校据此调整的委考/实践考核报考费收取新做法;布置了相沟通办学的招生、教学、委考和实践考核及成绩上报等相关工作,要求合作单位坚持依法依规和质量第一的原则,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共谋自考助学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从教学教务、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相沟通办学工作经验分享和沟通交流,并探讨了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沟通协作,共享办学经验,及时解决合作办学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我校自考相沟通助学稳步、和谐、健康地发展。

undefined
合影

• 文字 | 蔡京春
• 图片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巫盈
• 复审 | 任跃忠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学院组织急救技能培训    下一条:大湾教育科技集团捐赠暨校董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