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余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作者:肖丽芳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2-11-14

本网讯 11月13日,公开学院红十字协会联合广州市血液中心在乐雅园一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的积极响应,共有171人参与活动,献血总量达48,700ml,参与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为近三年最高。

 

前期宣传

为了保证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更多同学了解献血行为的社会价值和生理意义,一周前,红十字协会就开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电子视频、校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在校园内进行了预报名。

 

孙亚玲副院长献血中

早上八点半,广州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采血车就来到了校园,在红十字协会同学的帮助下,经过半个小时的布置,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而工作人员则继续在教学楼、校道饭堂发放宣传单张,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十点钟,正值课间时分,前来咨询和献血的同学逐渐多起来,填表区、化验区、等候区、抽血区和办证区前都聚集了较多的同学,学院副院长孙亚玲、辅导员黄伟林、姚沁婷等老师也分别捐献了300ml血液。排队等候的同学们彼此鼓励和传授献血经验,工作人员则积极地派发牛奶、蛋糕和红糖水,并安慰初次献血的同学。负责抽血的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大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也曾多次到我院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她们细致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准备了折叠床给体弱的同学休息。时钟指向中午一点的时候,献血的人次已经超过了80人次。下午六点结束时,依然有同学过来咨询献血事宜。

 

广大学子献爱心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学子不仅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贡献了一份爱心,更通过奉献感受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上一条:方凡泉副校长为公开学子讲授国际交往礼仪    下一条:日语语音语调分组比赛显公平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