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语语音语调分组比赛显公平

作者:杨娜 来源:日语系 日期:2012-11-14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标准的日语发音,让学生领略日语独特的韵味,11月13日晚,日语系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日语系主任刘小珊教授、副主任周联兵、教研室主任钟晓光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的评委由刘小珊和外教三上、桑原、冈泽三位老师担任。

比赛现场

  为了彰显公平,同时鼓励更多学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分为零起点组与非零起点组。经过初赛的甄选,共有14位零起点组选手、6位非零起点组选手进入决赛一决高下。

刘小珊发表讲话

  零起点组的选手首先展开角逐,短句、短文及绕口令的朗读展示了他们入学以来的学习成效。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令人惊叹:从未接触过日语的同学,通过老师的辛勤教导和自身努力,在短时间内打下扎实的日语基础,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保证。在精彩的日语单词接龙游戏后,非零起点组的选手们登台亮相。与零起点组相比,非零起点组的难度大为增加,他们须朗读大段文章、绕口令,还要现场回答外教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深厚的日语功底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赛后日语系团学的舞蹈表演博得满堂彩,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



刘小珊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冈泽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建议同学们多进行模仿练习,掌握正确发音,培养学习兴趣,鼓励大家继续努力。随后,刘小珊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首先感谢了大赛筹备小组的老师和团学工作人员的认真、努力,使得大赛能顺利举办。接着,刘小珊针对20位选手的表现,指出他们各自的优缺点,点明了日后的努力方向。她寄语日语系2012级同学:才能不是天生的,要钻研艺术,请教良师,才会成材!人生的乐趣在于继续不断努力追求之中。每一步的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希望同学们不懈地拼搏!刘小珊教授生动幽默的点评带领大家回味了比赛,铿锵寄语则发人深思,现场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比赛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零起点组冠军由日语出国培训班朱芳颉同学夺得;12级专科1班的潘东海同学力压群雄,将非零起点组的桂冠收入囊中。至此,本届日语语音语调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

零起点组:一等奖    朱芳颉     日语出国培训班

     二等奖    韦小麒    日语出国培训班

          黄梓鸿    日语出国培训班

     三等奖    蒋  英    12级专科2班

          方晓琼    12级专科1班

          余  俊    12级专科3班

非零起点组:一等奖   潘东海    12级专科1班

      二等奖   吴伟文    12级专科1班

      三等奖   黄学婷    12级专科2班


上一条:百余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下一条:“寻找你的英语搭档”, 快乐趣味无法挡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